Zoe

Change my mind

从来没想到,今天能从妈妈那里学到那么多。感觉从小妈妈就不怎么关心我除生活以外的东西。特别是不要和她谈什么远大的梦想之类的。。她不感兴趣的。。呵呵。
说实话,最近我过的很辛苦,一方面是因为开始不知道该怎么和寝室妹纸相处了,感觉自己脾气太好了,活得像个受气包。另一方面是对自己现在的学习状态太过失望。把两个烦恼都给妈妈说了说,很丢脸地在图书馆外面哭了起来。。
和妈妈聊了近一个小时,从来没有觉得妈妈如此智慧,哈哈。。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懂得change mind。一直以来,我都把学习,事业放在我的生活首位。从高中毕业之后的每个假期,我基本上都在上课,到没有人逼我,是我自己觉得把这样的时间拿来当作假期太浪费了。妈妈说,我把我自己逼得太紧了,而且自我期望太高,以至于稍有一点不满意就心烦气躁。是很对的,关键是自我期待如此之高,我却并没有付出等量得努力,这是我最无法容忍自己的。
妈妈说,要适当放轻事业在我心中的比重,相反应该在自我修养和生活上加重比例,多多感受生活才行,别让自己活得太累。

我要把这些都记录下来,因为害怕活着活着我又会活回去。妈妈说的是对的,但是一下我还无法完全转变我的观念,但我愿意从现在改变!

加油!

评论(2)
© Zoe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