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看做蛋糕的那时的我们

            昨天去补办银行卡,回来的路上, 路过一家蛋糕店,玻璃窗内师傅正在做着奶油蛋糕。我注意到,窗外站着一位阿姨,四五十岁的样子,穿着保洁工人的制服,也就是平常我们所说的,扫大街……

            阿姨一动不动的看着窗内,目光直直的。不知道为什么,我被她的那种眼神吸引了。我不敢随意揣测,怕亵渎了那份情绪。我只是觉得,这样的一个场景些许有些不搭,但又有那么一丝感动在里面,其实说到这里,我大概已经开始自己想象整个故事了。

            之前我也经过这家店过,窗外是一个妈妈带着自己的女儿。

            我记得小时候,我就特别喜欢在蛋糕店外看里面做蛋糕,妈妈总是催着赶快走,但是自己偏不要……

            时间过得太快,太久远。我们在行进中不知道已经路过了多少个蛋糕店了。匆匆一过,我们终究把很多东西放下了,只为让自己更轻松,更干练……很多人大部分时间都在计较付出与得失,但是去没去计算过自己丢弃的很多东西去换自己想要追求的很多东西到底值不值得。

            很多人都说做人累。在不断的成长当中,总会被改变,被这个世界吞噬。但是,我始终觉得,这不是绝对的,伤害在所难免,但我们可以将损伤降到最低……

            我觉得,人,真的要做到,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

            

评论
热度(4)
© Zoe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