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念想,虽然已经看不清楚
但是仅仅一张画面,我就能丰富完整个场景和过程

记忆当中的那个架着眼镜,穿着灰色毛呢外套
正在付款的男人
略微比我高出三分之一个脑袋,我还能抬头,刚刚好
被我碰过的他的书,只记得『文艺复兴』四个字

他在看我吗?还是我手里的书?
好吧,要较量一下么?我心里想…

时间过得好慢,并不是他故意放慢了速度
最后一本了,所有的书都被装进了购物袋
要离开了。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一刻钟之后我就会忘记他

他并没有离开,看不清楚他在等待什么
时间不多了,我需要做点什么?
我不能再这样频繁地望过去了
还没离开?
还没离开…
我可以很自然地从他身边走过
或者,我也可以去主动说点什么

好了,我提着那本被他打量过的书
转身,他离开了
刚刚玻璃窗外闪过的影子就是
好吧,反正一刻钟之后我就会忘记他。

胡言乱语记于2016.1.13下午

评论
© Zoe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