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允我回首,但只能前行

        今年,我25岁。

        自从去年跨过24岁这道门之后,我的一些想法就像做了一个水平翻转,和24岁之前的我,完全不一样了。很神奇,怎么一个人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就从对成熟的渴望转变成了对年龄的恐惧。仿佛就是一夜之间的事情。

       十七八岁的我,脑子里满是对未来的憧憬,幻想着二十七八岁,三十岁的自己是多么的“威风凛凛”,成熟,独立,坚强。二十岁的我,催着自己成长,赶着自己融入到社会中去,觉得大学的时候哪怕是在外面做个兼职都觉得和其他人不一样,当拿到第一笔工资的时候,觉得自己走在了前面,提前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浑身都是力量。

        那个时候,不知道,现在的我是有多羡慕当年的自己。

        二十二三岁,正式工作,和公司的小姐姐们闲聊,发现年龄成了大家都刻意想要忘记的事情,内心觉得好笑,难道三十岁不正是最好的年纪么?不像二十几岁的小女生,鲁莽,傻不啦叽的,那个时候,还在期盼着熬过这几年,我便是不一样的我了。

        二十四岁

        但,二十四岁,事情开始变得不一样了。

        毕业一年,工作开始忙碌起来,没有男朋友——家里人开始从暗示到明示我该考虑这个问题了,身体状态开始下滑,某一天猛然照个镜子,发现右眼下面长了一颗小斑。稍微有些慰藉的是后来交往了一个男朋友,心想了却了一桩大事,搞笑的是,后来还是分开了,一切又回到了原点,我快二十五岁了。

         其实,真正触动我的是,某一天我和同事吃完午饭回公司,迎面走来一群初中或者高中的女生,大概是shopping吧,嬉笑着走了,我就这样顺着她们,望了几秒钟,心里就念叨了一句话——“回不去了……”。并不是指年龄和渐渐成熟的外表,而是内心,我发现我再也无法像一个小女孩一样单纯地看待这个世界,我确实长大了,成熟了。从眼神就能区分,我和她们。

        我开始恐慌,开始害怕,开始抗拒自己一天比一天老,恐惧自己的青春所剩无几,感概自己已经失去了懵懂无知的权利,和简单纯粹看待这个世界的眼光。

        但是,时间不会停留,我也无法往回走。

        于是,我到了怀念自己青春的时候。


        (我很久没有写lofter了,这一年多发生了很多事情,每次想说有又架不起这个势来写,本来今天想先写写关于我那段刚刚结束的感情,结果没写到那个地方去。之后再写出来。

           很高兴我今天提笔了,每一次成长,每一份感悟都是我今后值得回忆的)

评论
© Zoe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